冬葵子

【米雅】生与死 Part 1

白鸟紫苑:

注意:


崩坏的原著向。


人物也还是OOC。


一如既往的傻白甜甜甜甜


因为是无大纲的脑洞产物,所以可能会无休止的改啊改……


--------------------------------------------------------


1


冥界三巨头之一,天贵星狮鹫的米诺斯,被潘多拉称为把圣域视作游乐场的男人,连圣域的大门口都没进,就这么死了。


事后三界八卦团体在例行八卦峰会抽空专门讨论了这个问题——米诺斯为什么会死得这么快?冥界官方答案是轻(sha)敌(bi),但是众所周知官方的话如果是真的,那世界上就没有八卦了,所以八卦众一致得出结论——米诺斯之所以绝对是对对手双鱼座一见钟情,二见倾心balabala从而发挥失常,怒领便当。


然而米诺斯并不知道这些,要是他知道了肯定会在下次八卦峰会在冥界举行时冲进会场大杀四方来证明他工作态度的端正。


因为此时此刻,他站在玫瑰花田中。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血红的玫瑰蔓延至地平线,看不到尽头,一如那天雅柏菲卡布下的玫瑰阵。


他因为死于雅典娜的结界中,无法复活,此刻应该身在冥界才对,那么现在是怎么回事?


一般的冥斗士遇到这情况可能已经懵了,但米诺斯不愧是米诺斯,这多年的三巨头不是白当的(实际上就是白当的),他很淡定从怀中掏出一本……《三十天冥斗士速成!附圣战常见少见难题三百讲》(超值三十元精装,冥界出版社1000年版)。


这玩意可以说是冥斗士的启蒙教材,属于冥界特产,每个魔星觉醒时,第一件事不是去拜见潘多拉/双子神,而是把这本书背个滚瓜烂熟,再把化理论为实践,通过考核,才能领取冥衣,成为一名真正的冥斗士。(咦这不是圣斗士的修炼内容吗)


米诺斯盘腿坐在玫瑰花田中,也不觉得扎——实际上他现在处于灵体状态除了冥界之物什么都无法碰,翻开那本书的目录,直接跳到《如何应对复活困难及其产生的意外?!》


“如果你死于雅典娜的结界当中,死后又很悲剧的惨遭木栾子封印,你的人品又非常差,那么恭喜你!你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会因为结界和木栾子互相影响,时空扭曲失控,灵魂返回过去。但不用担心,只要你的人品差到了物极必反的地步,当你所处世界的时间到了你死亡的时候,找回尸体附身自杀就可以回到冥界啦!所以只要每天混吃等死就好了。”


米诺斯合上书本,再次感叹,这真是一本神书,可惜原作者不详,不然就凭这智慧,绝对可以跻身三巨头,甚至碾压双子神。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本书是冥界广大人民群众数千年的智慧结晶。


反正事情都变成这样了,米诺斯决定就在这混吃等死,毕竟冥界整天阴森森的待久了对身体不好,而且灵体不会饥饿也不会疲劳,呆在这和在冥界也没有什么区别,这里阳光还挺灿烂,多晒太阳还对身体好。


唯一的不足就是这玫瑰太多了。


现在米诺斯对玫瑰有点阴影,原因大概就是不久之前(现在来看应该是将来)的那场大战,他当初信誓旦旦说要为哈迪斯大人献上最极致的黑暗,然而连圣域的大门都没进不说,连个小村庄都没毁掉,太TM丢人了,回到冥界肯定会被人嘲笑。


算了,大不了揍那些人一顿,他这么想着,闭上了眼睛,打算先睡上一觉。


2


雅柏菲卡很少到双鱼宫来。


因为他平常都和老师住在当年他被捡到的玫瑰花田的小木屋中,要不是这次老师有要事要离开圣域,他又还小无法照顾自己,双鱼宫的杂兵们又无法进入花园照顾他,他一般都不住在双鱼宫。


比起只有冷冰冰石头的宫殿,他更喜欢那个小木屋。


吃完杂兵送来的早饭,他想先去魔宫蔷薇那边逛逛,虽然老师不在,但训练也是不可落下的。


3


米诺斯睁开眼睛,在温暖的阳光下,他本来快要睡着了,但刚刚他突然感受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小宇宙,虽然微弱,但确确实实有种熟悉感。


这地方怎么会有熟人?好吧,如果熟人单指交过手的人的话确实可能有一个——雅柏菲卡。


他连忙站起身,一转身就看到一个小孩子正看着他。


那个小孩子大约五六岁,还是天真烂漫的年纪,有着天蓝色的头发与眼睛,长得很漂亮,明显是个美人胚子。(作者外貌描写废请不要在意XD)


4


雅柏菲卡就这样看着眼前的那个白发男子,除了他和老师竟然还有人能站在魔宫玫瑰中不会中毒一如常态的,这让他很高兴——说不定老师能再收一个徒弟,那个小木屋也能变得更热闹些。


“你好?”雅柏菲卡跟那个白发男子打了打招呼,“请问你是?”


米诺斯有点吃惊,他现在是灵体,理论上活人是看不到他的,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是人家都跟你打招呼了,不回复不礼貌,有损他的优雅(?)形象。


“你好。”


雅柏菲卡这才注意到,在阳光照耀下,这个人的身体有些透明,他想起了路过水瓶宫时顺手借的一本《通灵理论入门必备》,里面有讲到这种情况……是亡灵吗?想到这他有点害怕,不禁向后退了一步,但他毕竟是老师的弟子,将来可能会成为圣斗士,不应该退缩,于是他又向前一步,酝酿了半天,最后竟然冒出一句“请问……你是怎么死的?”


一阵大风吹过,玫瑰花瓣漫天飞舞,带着致命的香气。


很浪漫的景色,空气却好像凝固了,气氛十分尴尬。


雅柏菲卡很后悔刚才的不当言论。


米诺斯在想怎么糊弄过去。“今天的风好喧嚣啊。”?不对,这是隔壁剧组的台词。


……


“我叫米诺斯,是两百年前北方的一个领主。”米诺斯说,他的冥衣不知道跑哪去了,现在身上穿的是他的便服,这使他的回答具有一定的说服力。


“当时领土上有魔星作乱,圣域帮忙铲除了魔星。那之后我便来圣域向教皇表示感谢。没想到回程的时候,误入双鱼宫的魔宫玫瑰中……”刘海遮住了米诺斯的眼睛,乍看下去还有点沧桑(?)的感觉。显然他演技不错,雅柏菲卡看上去有点伤感的样子。


“双鱼宫的人没有阻止你吗?”


“那时候双鱼宫没人…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啦,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看见我的?我现在可是亡灵。”


“我,我也不太知道,看见了就是看见了……但是我记得有本书上有提到过。”雅柏菲卡有点尴尬的低下头,突然想起那本诡异的书,在随身的背包里翻了好久都没有找到那本《通灵理论入门必备》,只好跑回双鱼宫去找。米诺斯注意到他有一瞬间好像……脸红了?


搞没搞错?小时候的雅柏菲卡这么…软?看起来这么好调戏?


米诺斯想起那天,他们初次交手,雅柏菲卡坐在石柱上,眼神冰冷凌厉,浑身上下散发着杀气,举手投足优雅又傲气,攻击也狠厉而致命……


就连濒死之际,也像他的魔宫玫瑰一样美丽而骄傲。


米诺斯回想了一下刚才雅柏菲卡尴尬的样子,再和记忆中那个黄金圣斗士对比了一下,最后得出结论:这绝对不是一个人。


这可比想象中的有趣太多了……


可是雅柏菲卡为什么能看见他?难道他是通灵体质?


米诺斯望向数十米开外的一群被雅柏菲卡无视的亡灵,突然有点头疼。


这事真是越来越蹊跷了。


这么想着,他向着雅柏菲卡离开的方向,跟了过去。


4


双鱼宫内,雅柏菲卡正在翻箱倒柜,努力寻找着那本《通灵理论入门必备》,可能是因为他怕把老师的宫殿弄得太乱,翻了一个地方就整理一个地方,费时许久也没有找到。


“是不是那本《通灵理论入门必备》?它就在你右手边的那个书柜最上层。”


“谢谢。”雅柏菲卡回过头,就看见米诺斯抱着手臂对他笑。转头一看,那本书果然在上面,因为太高,一时间竟然也没看到。也不知道是哪个杂兵乱塞进去的,放这么高,以他的身高根本够不到。


本想向别人求助,结果杂兵不知道去哪了,米诺斯又是亡灵,啥都没法干,他只好搬了张椅子垫脚。


雅柏菲卡爬上椅子,踮着脚,手努力地向上够……够、够不到。


雅柏菲卡生平第一次这么想长高——最好能和米诺斯一样高,对他来说那么那么高的书柜,米诺斯似乎伸长手就能够到。


期间米诺斯一直抱着双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笑得很得意洋洋,仿佛看穿了他在想什么。


无奈他只好又去双鱼宫门口找了几块石头,叠在一起。踩在上面,“终于拿到了……”雅柏菲卡碰到书脊,与此同时,脚下的石头渐渐偏移了位置……
“啊啊啊啊啊啊”
“小心!”米诺斯一惊,上前一步。
所幸他反应快,雅柏菲卡倒在他的怀里,毫发无损,倒是米诺斯被撞到地上。
“疼疼疼……还好你没事。”
此话一出,两个人皆是一愣。
没事?


“诶……是你接住了我?”
说好的是灵体没有实体呢?
仔细一看,米诺斯的身体好像也不是透明的了。
tbc


后文:Part 1.5

评论

热度(11)